雪泊五步°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原创】I'm here as always. HP/GW 哈金


Chapter 7


距离上一次争吵以后,金妮很少见到哈利,也没有再踏足格里莫广场12号。她在伦敦西郊租了一套公寓,过着正常的独居魁地奇球员的生活,每天早上可以晨跑,每天晚上可以给自己热一杯牛奶。上一次大家在陋居里聚餐结束时,她尝试着约哈利那个周末一起去看另一支魁地奇球队的比赛,但哈利逃避地以工作原因拒绝了她的提议。这使她产生一种错觉,那就是她到底还有没有男朋友可以约会、牵手、拥抱和亲吻,就像普通男孩和普通女孩一样。后来通过罗恩她倒是知道了哈利并没有完全撒谎,傲罗们最近确实在追查一批高价走私的涉及黑魔法的货物,这让她心里有所安慰,起码她不是因为什么更加虚无缥缈的东西而被拒绝的。


所以,当她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发现哈利正在她的公寓楼下的街道等她时,才会如此的惊讶。


“晚上好,女士,”她感到哈利在尽力地表现幽默和友好,“我想你不会介意今晚和我共进晚餐?”金妮注意到哈利今天穿着牛仔裤和衬衫,所以要么他今天没有上班,要么他下班回家后换了衣服才来这里等她。


她盯着他的脸,多留意了一会儿他略显不自然的笑容,然后答应了。当她转过头打开公寓的门邀请他上楼时,她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哈利的表情是“松了口气”。


进门,换鞋,端出柜子里的茶和饼干,再舒服地躺在沙发上,“所以是罗恩告诉你我搬到这儿的?”当她提问时,她有些愉快的看到哈利本来正放松地让自己陷在沙发里,现在又把脊背挺直了。


“不是,不是罗恩,是赫敏,她今天早上告诉我的,”他紧张地回答,“罗恩......嗯,最近他对我不是很满意。”


“我想你说的是罗恩最近对你很不满意?”


“不算是不满,更像是故意报复,”哈利有些头疼地说,“上个星期三他告诉金斯莱我的腿伤发作,只能在办公室里写文书资料,于是从上周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写了整整七卷羊皮纸的调查报告,每张羊皮纸上都写的满满当当。”


金妮没忍住地展现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她说,“这是你自找的。我以为你至少会写完十卷羊皮纸,看来你工作时也有偷懒的习惯。”然后她意识到哈利正在偷看她脸上的表情,于是她抬起手擦擦嘴角,放下了那个笑容。现在哈利看起来变得垂头丧气了。


真可爱,她想,然后她轻快地说,“好了,既然现在你已经成功地被邀请进入我的小屋,那么下一个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我没有提前为我们的不速之客先生准备晚餐。”


“也许我可以喝一点牛奶,吃一些你的饼干?”哈利建议。


“如果你愿意的话。”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对他开玩笑了,“好吧,冰箱里还有一些剩余,你可以想办法处理掉它们。”然而当她抬头时,她的伪装被看穿了,他看到了她的眼睛。


“你不是真的还在生气,对吧?”


“是的,观察很敏锐,”金妮叹了口气,“我没有生你的气,也许我们该好好谈谈。”


“是啊,我们是该好好谈谈,”哈利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真心诚意的笑容,“在我们解决掉冰箱里剩下的东西之后。”


“那么今天允许你来负责厨房。”


“好的,女士。”


哈利打开冰箱门,金妮把厨房的空间让给了他。然后他为晚餐准备了一些蔬菜沙拉、煎鸡胸肉和馅饼,配上一大碗洋葱汤,用餐后金妮利用一个简单的咒语让餐具们一个挨着一个跳到水槽和碗橱里,哈利则选择坐到沙发上看电视。


片刻后金妮意识到这个男人并没有吃完晚饭就礼貌告别的意思,他在沙发上陷得很深,心不在焉地用手指把他腿上的紫色侏儒蒲阿囡推得滚来滚去,他的腿分开放在沙发的两侧,背靠在靠垫深处,眼镜歪歪扭扭地挂在耳朵上,看起来很放松。


她抱着手臂靠在餐厅的墙上,没有打扰这一幕。


过了一会儿,可能是几分钟,哈利扭过头看到了她。


“嗨,”他说。


“嗨。”


“想来这里坐一会儿吗?你的沙发很舒服。”


“好啊。”


金妮走到他身边坐下,跟他一样让自己陷在沙发里,哈利微笑着望着她。金妮发现盯着他的眼睛很难想到其他事情。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哈利问。


“因为你的眼睛像癞蛤蟆一样绿,”她喃喃道。


哈利脸上的微笑变成了苦笑。


“我就把它当作是一种夸奖了。”


“它是。”


他又微笑了。


“今晚我本来想为我们订一家餐馆,像是吃点什么、说点什么、解决问题那样,但是我认为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你可能会更不开心,我们也不会真的好好说话、重归于好。我想你更想在家里呆着,于是我就站在公寓下面,等到遇见你的时候就说‘晚上好,女士’并且希望你不要把公寓的门甩在我的脸上。”


“我不会的。”


“我猜也是,谢谢你。”


“为了什么?”


“为了没有把蝙蝠精魔咒扔在我的脸上,对不起。”


“你不用说对不起,我很久没有用过蝙蝠精魔咒了。”


哈利推了推眼镜,扭过头去看着电视屏幕,房间里的灯很暗,电视屏幕上的光影交错点亮他的侧脸。


“不是为了这个,我是为之前的一切道歉。我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混蛋,但是我真的很关心你,我在乎你的安全、想保护你的一切,可能想保护过头了,”他简略地说,“你妈妈也是,她也很担心你,我在圣芒戈醒来的时候看到她,她快要崩溃了,她说她不能再同时失去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后来我的爆发惊呆了她,所以她最近没有找你谈话,但我想她总会跟你聊聊的。你还有很多哥哥,他们也都很关心你,罗恩后来警告我说我再用那天在陋居那样的语气跟你说话,他就扔掉魔杖给我的嘴巴来一拳,”他笑了笑,“珀西和乔治说他们支持我,乔治在后来的聚会上说这个家里再也不需要有人冒险了。我很难过,我不明白我有什么做错了,我只是不想让你受伤。”


金妮扭过头去看他,他的嗓音低沉而动听,他盯着电视屏幕的一角,他的嘴角紧绷,看起来有些紧张,他的手指弯曲放在膝盖上。


她想握住那只手,让那只手穿过她的头发。


“查理以前告诉过我他不在乎发生了什么,他只要我保证你的安全。比尔也跟我聊过,他在陋居的顶楼上给我倒了一小杯火焰威士忌,说他希望你快乐,你的快乐是无价的。”


“我们都见过太多死亡了,我选择傲罗的唯一原因就是,下一次如果需要有人牺牲自己来保证别人的幸福,我希望牺牲的人是我。这不是愚蠢或者盲目送命的行为,我只是这么希望。”


他回过头看着她,没有再说话。


“我也想说对不起,”金妮听到自己的声音闷闷的响起,“我知道其实我的行为很愚蠢,我只是想找到你。我一直没有见到你的那一年,每天晚上我都想着你在哪里,你在领导着我们,你在斗争,你在反抗,而我只是瑟缩在学校里,担心着下一顿晚餐和折磨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我想和你站在一起,哪怕是死亡。听起来很傻吧。”她擤了擤鼻子,天呐,她太需要一个拥抱了,拜托......她看到他摘下眼镜放在一边,他慢慢靠近她......等等,还有一件事要确定。


“下一次,你知道我还是会想办法找到你的,对吗?”


“是的,我想,”哈利叹了口气,“我们永远无法在这一点上形成统一意见。”


“所以我们没事了?”金妮问。


“我们很好。”


“我会小心不会再对你乱发脾气。”


“真的吗?”


“当然。”


然后他们不再说话,电视亮了一整晚,房间里没有多余的声音。






坑边闲话:

我终于更了,撒花,希望大家喜欢

ps:在想把分级尺度控制在什么范围比较合适 emmm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