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泊五步°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原创】I'm here as always. HP/GW 哈金

(本文首发百度贴吧-哈金吧)


Chapter 5


“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

“当然,万事俱备,就等世界杯开始了。这里大多数营地都塞满了来自各个地域带着各种口音的人,”哈利耸了耸肩,“我甚至还见到有拜火教徒。”

“看样子是没问题了,”金斯莱微笑,“能有空来看看世界杯的感觉真的不错,要打赌吗?”

“跟魔法部部长打赌吗?”哈利咧嘴一笑,“你可以去找罗恩和乔治,那样还有点意思,我肯定会押英格兰。”

“也许吧,不过你知道,比赛的时候傲罗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才对。”哈利耸了耸肩,世界杯赛事进行时确实是很多不法之徒猖獗的好机会。

“不过也没必要过分紧张,”金斯莱笑笑,“允许你到时偷个懒看看比赛吧,哈利,”然后他挥了挥魔杖,“算是魔法部长给你辛苦工作的额外福利。”金斯莱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走到一边,旋转着幻影显形了。

此时旁边接着有人幻影显形,另一个人旋转着落到了树干上,哈利认出是他的同事威廉森,一名资历较老的傲罗,负责整个魁地奇世界杯赛场周边的黑魔法监测。

“世界杯赛场的防御性魔法已经布置完成,但是三分钟前在东南方向监测到了强力的魔法波动,我们需要组织一个小队过去侦察。”他简短地说。

哈利果断地点头,从兜里抓起魔杖,“这边营地没问题,我现在就跟过去。”

威廉森不再搭话,草草点了点头,再次幻影显形了。哈利挥起魔杖在心里默念着东南方向大约两英里的位置,迅速进入了幻影显形前的压迫感中......

金妮正在心不在焉地听着球队教练对于下赛季做出的最后的调整,作为替补追球手,她要做的就是在第一轮比赛的每个暂停后,替休整的首发追球手上场打满剩余的比赛时间,并争取不落下分差。这是教练交付的任务,金妮心里嘲讽地想,金妮·韦斯莱在场上的目标只是做到维持优势,让自己球队的比分不落后,这还真是明智的决定。

“我可不会止步于‘维持’,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和‘争取拉大分差’,就像我对哈利·波特做的一样,不放弃且誓不罢休,”金妮伸手像控制鬼飞球一样,一把抓住了面前的空气,“好吧,明明刚刚它们还在变成哈利的脸呢!”金妮吐了吐舌头,调皮地想。身为可以偶尔调戏一下大难不死的男孩的人,她确实想要走到可以跟他站在一起的地位上。

最近一段时间里,金妮·韦斯莱在报纸报刊上的形象也不再时刻带有“哈利·波特的女友”之类的后缀了,她的名声正因上个赛季的魁地奇联赛而变得越来越大,同时增加的还有球迷和粉丝的数量,金妮·韦斯莱的魅力已经在预言家日报的体育版上得以体现。

今天哈利在哪儿呢?还在世界杯营地里维持秩序吗?金妮思忖着,如果哈利今天不像昨天说的那样按时等她结束训练,与她共进晚餐(尽管只是在营地里随便对付一下)的话,她也许可以开个玩笑,考虑让他试试像赫敏提过的半夜麻瓜广播里说的那样,跪一跪案板或者睡一睡沙发?

噢...今天的训练已经结束了?金妮对于教练最后的总结没有上心,她回到更衣室,扔掉训练服,换上韦斯莱夫人手织的毛衣和一条旧牛仔裤,刚走出训练场的大门就幻影显形到哈利负责的世界杯营地——今天的营地里没有人值守吗?东南边的天空上飘着一团什么东西,不过那距离看起来离世界杯赛场还有些距离,那里是......?

仿佛被扼住喉咙一般,窒息感袭上金妮的胸口,那是骷髅与蛇的黑魔标记!是残余的食死徒吗?还是伏地魔黑魔法的崇拜者?或者是黑魔法的新团伙?毫无疑问,营地里没有人是因为东南方出现紧急情况,哈利一定已经在那边了!

他们已经赢得了战争,但是来自疯狂的食死徒的报复和黑魔法并没有消失,她早就知道。金妮来不及细想,紧握着魔杖向东南方幻影显形。现在她关注和无限担忧的事情只有一个——哈利怎么样了?


哈利从幻影显形的眩晕感中恢复过来时,灾难已经发生了,他看到灾难管理司的约奇·莱斯被平放在地,另外两个傲罗正在进行检查,约奇·莱斯的身体上没有明显的伤痕,袍子也基本保持平整,哈利的心霎时沉到了谷底,只有一个咒语才能不留痕迹的夺人性命......

然后他看到黑魔标记在不远处向着天空施放,黑绿色的骷髅与蛇在空中越来越清晰,世界杯营地的方向开始骚乱,越来越多的人在幻影显形。

他来晚了,周围环境中施用魔法的痕迹正在逐渐消失,为此他们付出了至少一名魔法部职员的性命。而这都是因为疏忽和大意,人们理所当然地以为战争大获全胜,魔法界早已彻底和平。现在有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就像那场大战里离开的人们一样。

哈利用力抹了一把眼睛,扶好眼镜,再也不能有人死了,不管是谁,都要为此付出代价。他握紧魔杖,走进了树林之中。


哈利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白色的病床上,右臂和右边小半个脸颊被严严实实的裹着,然后无数的片段断断续续的在他的脑子里回荡,几个小时前他好像醒来过一次,也好像没有,他记得好像有人喂他喝了点水,刚刚还仿佛有三三两两的人在他身边坐着互相交谈,远处似乎还有争吵声,再往前的一些事他有些记不清了。哈利费力地眨了眨眼睛,但眼前仍然是一片焦黑色,跟以往丢了眼镜的感觉不同,这次感觉像是眼睛被一层薄痂黏在了一起,他恍惚间听到金斯莱和韦斯莱先生的交谈。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袭击会发生在世界杯赛的东南方,甚至不知道施法者是谁,是怎么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布置的陷阱魔法,我们的发言人一筹莫展,面对预言家日报的记者连借口都找不到。现在部里各个司的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参与到这次事件的调研中,这是自我接手魔法部以来的第一次。”

“灾难控制与管理司的人当时立即封锁了事发地,我们还在等现场的进一步消息。所幸世界杯开幕式方面已经着手按照安排正常进行。”

“部里已经提高了安全限度,现在这个阶段如果再有伤亡事件,部里收到的投诉信就能把大多数职员的办公桌给淹了。”

听了一会儿哈利就昏昏沉沉的消散了意识,他记得的最后一幕是他走进树林之后没多久就遭到了爆炸咒的袭击,那是个连续的陷阱......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哈利听到耳边有微弱的呼吸声和抽泣声,伴随着阵阵剧痛从右臂传来,他想到了自己是怎么受伤的,黑魔法爆炸陷阱在他走进树林深处时爆发了,他在躲避中迎面碰上了罗尔——一个销声匿迹的食死徒,他脸上带着恐怖的神情,疯狂地向哈利发射钻心咒。在哈利向对方反击使出障碍咒的同时,第二轮爆炸发生了,而且更近,罗尔和哈利分别被震飞向树林的两侧,接着最后一道爆炸在他的右手边发生,顺便带他进入了一片黑暗。

很多其他细节哈利都记不清了,脑海中只能闪过一两幅当时的画面,记忆仿佛来自很久以前糟糕的童年的回忆一般模糊。更要命的是,哈利现在感觉到了比昏迷时加倍的疼痛,他挣扎着睁开眼皮,模模糊糊的看到了赫敏·格兰杰和莫丽·韦斯莱关切、欣喜的眼神。

“哈利醒了!哈利醒了!”

“感谢梅林,啊,我真是要担心死了!”

“......什么?病房里不是应该禁止喧哗吗,你要小声一点,赫敏,”这是罗恩的声音,“哈利醒了?!”显然罗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才是最大的,“哈利,你怎么样了?感觉如何?你现在能动吗?”

“......”

“罗恩,哈利的右脸上有伤口......”

“我当然知道了,我们为什么不给他喂点水呢?老兄你喝水吗?”

“......”

“罗恩...我觉得哈利......”

“这也算是我们成为傲罗以来你第一次负伤?爸爸还在魔法部上班,他会很高兴你的身体有点起色......”

“......”

“罗恩,你就不能听我说句话吗!嗯?!”赫敏忍不住地大声说,于是罗恩不耐烦的扭头看了她一眼,“怎么了怎么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哈利的情况,”赫敏加重了语气,“哈利的右脸有贯穿伤,医师的加固药水让他还暂时说不出话来!”

“呃......”

“......”哈利茫然的点了点头,他感觉到自己的嘴被牢牢的固定在一起,难以张口呼吸。

“...我还是帮你们给他倒杯水吧......”

“那你最好快去!”赫敏神色不善的瞪了一样罗恩,哈利牵扯着嘴角,看上去想做出来什么表情。韦斯莱夫人在一旁用手帕捂着脸,看上去快要哭了。

“这太荒谬了,”她擦着眼睛,“我是说哈利这件事......哈利根本就不应该做个傲罗,他年纪太小了,他又经历了那么多,这太危险了,对哈利来说很不公平......他应该自己支配时间去休息......”

韦斯莱夫人抽噎着说不下去了,赫敏关切地抚摸她的背好言安慰,罗恩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取出了一个被油纸裹着的纸杯蛋糕,想要塞到他母亲的手里。

哈利没有注意后来发生了什么,或是大家又谈起了什么,他脑海里再次浮现出一帧帧的画面,他想到火弩箭和海德薇,他想象到无数已经发生和未发生过的事。哈利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自我怀疑,必须马上停止胡思乱想,可是他做不到。又有人死去,而他面临着危局却依旧束手无策,曾经他赢下了一场付出一切的战争,但那时他有无数的帮助和数不尽的牺牲,这些帮助他获得胜利,也成为了挥之不去的梦魇。现在,他能凭借自己站在第一阵线,可是他没有阻止死亡的到来。

哈利·波特是不是不该成为一名傲罗?或许他做不到他以为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哈利闭上了眼睛,同时也封闭了思考,片刻后他想,金妮在哪儿?她怎么不在这里?




坑边闲话:

首先不用说大家也能看出来我是原著小说爱好者喜欢原著cp,希望喜欢原著的朋友们能够喜欢本文。

另外,之前的存稿基本已经发完,后面的会接着慢慢更(不会太慢也难以太快QAQ),前面甜饼写了很多,后续这几章可能要开始写一些个人不擅长的感情冲突戏了,这篇文的结尾预计是要一直写到孙世代出场的一些小甜饼再收手。

大家看完这节可能也会发现不连贯的地方有很多,因为个人水平不够,写这一章的很多部分都有卡文、思路中断的现象,希望大家不要介意。(逃~)

无限欢迎各位的评论,和指正与批评。

再次感谢阅读,大家的点赞和支持会是更文的最大动力。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