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泊五步°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原创】I'm here as always. HP/GW 哈金

(本文首发 百度贴吧-哈金吧 百度贴吧-哈利波特吧)



Chapter 6


尽管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但那一场令人震动的争吵仍然留有足够的后续力量。两周以来,从圣芒戈到陋居里的一切仿佛都在变化,大家在一起时要么在心不在焉的闲聊一些琐事,要么就是在沉默中各自做着工作,闭口不谈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总之,属于或常联系于陋居的每个人都在想办法规避谈起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里的冲突,而这也是最近的气氛越来越冷清和奇妙的地方——明明难以忍耐,但是不得不想办法给大家时间以慢慢消化这件事情。


这同时也是最让金妮反感的,毕竟,她才是那场争执的中心。


谁能想到世界杯前的混乱中,金妮会在前往那片慌乱的森林前沿寻找哈利时受到未知的黑魔法的波及,摔断了背导致昏迷呢?谁又能想到当罗恩和赫敏在略有恢复的哈利的病床前小心的告诉他这个消息之后,哈利·波特,她伟大的男朋友,竟然会疯狂地冲出病房(让罗恩和赫敏拉都拉不住),找到她躺着的另一个隔间里冲她高声宣判她的自大和愚蠢,并且几乎是吼着喊出她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死活和他们拥有的一切这样的话,仿佛这一切还不够混乱似的。


她也是D.A.的一员啊,难道说在那种时刻她就要做一个乖乖小白兔,在大后方惊慌失措地等着他的消息吗?


金妮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当她也忍不住地开始反驳并大声说出究竟是谁自大地认为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是需要帮助的十六岁小女孩时,她的爸爸妈妈和两位哥哥出现在门前的场景(一想到这儿金妮就感觉到头痛不已)。他们的爸爸表情迷茫且担忧,他们的妈妈用一块脏兮兮的方手帕捂着嘴,用震惊的眼光看着房间里的每个人,比尔半是懵懂半是理解的打量着气喘吁吁的哈利,乔治则是挑剔的看着罗恩,像是在问“就这么一会儿,你们就能让他们俩打起来?”


“别这么看着我,”最终仿佛陷入无声咒的房间随着罗恩向乔治断断续续的咕哝而打破沉默,“我已经尽力了,”罗恩肯定地说,“况且,他们俩还没有真的打起来。”


“对啊,我相信如果我们不及时到访的话,没有魔杖的他们俩绝对不可能打起来。”


“你只是搞不清楚状况。”罗恩甚至认为他自己搞得清楚状况。


“是啊,要是给我我的魔杖,我现在就能放出一百只蝙蝠精扑在你的脸上,罗恩。”金妮讽刺地说,并且悲哀的意识到哈利并没有任何想要和解的意思,他仍一言不发的瞪视着她,绿眼睛里充满让她不解的焦虑和愤怒,然后他喘着粗气,生硬的对大家道歉并一瘸一拐的走了出去,像是回自己的病房里去了。


后面的几天里,在从圣芒戈痊愈离开之前,哈利和金妮都没有再见面。哈利变得寡言少语,赫敏在和金妮单独说话时悄悄告诉她,她也认为哈利的反应有些过于激烈。罗恩则是直白的想尽办法要让哈利和金妮重归于好,但是却连劝哈利再踏入一次金妮的病房都难以办到,当他站在金妮的病床前时,脸上总是一副搜肠刮肚地想说出什么安慰的话,又不得不附带一些同时对两人进行的批评,这成功的让金妮将自己的坏脾气转到对他的嘲讽上。这样两天以后,赫敏也不得不承认,现在其他人的劝慰对于哈利或者金妮来说都是于事无补的。


幸运的是,第三天之后,他们就相继康复出院了。第四天的傍晚时,金斯莱到陋居带来了后续消息,魔法部在民众的质疑和各方高压下以最快的速度终结了此事。他们通过几种高危的追踪方式迅速抓捕了前食死徒多尔芬·罗尔、埃文·罗齐尔和穆耳塞伯,他们已经彻底变成了疯狂的恐怖主义者,行事出乎意料而没有头脑,在战斗中他们甚至互相大笑着被击倒然后被摄魂怪带走,在威森加摩法庭上他们对在魁地奇世界杯制造混乱、精心布置黑魔法陷阱和先后进行的另外的几起麻瓜谋杀案供认不讳,最终被判定在阿兹卡班度过终生,直至死亡。另外,金斯莱表情沉痛地提到,魔法部将在隔日与此次遭遇中殉职的灾难控制与管理司职员的家属会面,这次紧急事况无疑将无限加大整个魔法部对于一切黑魔法势力的打压和扫清力度。


金妮已经记不清他们如何讨论金斯莱与珀西带来的剩余消息了,她只在模模糊糊的想着,哈利是否也参与了魔法部近期的一切活动。当她的最小的哥哥对金斯莱提出哈利为什么没有跟他们一起来陋居时,金妮感觉到自己不争气的竖起耳朵仔细听着金斯莱的回答。


最终金斯莱只是说,“哈利现在仍有很多公事等待处理,傲罗司和执行司是这段时间来最忙的两个部门了,大家都脚不沾地,恨不得睡在办公室里。放心吧,这阵子过去以后,我会给大家都放个假的。”接着在韦斯莱夫人的劝说下,他拿上几块韦斯莱夫人自制的姜糖饼干,就用飞路粉顺着壁炉消失了。


之后的一个星期过去的速度之快,以至于金妮完全没有意料到,在抱着对哈利的一半的恼怒和另一半的深切担忧以外,她是多么的想念哈利,太多这些复杂的情绪把她折磨得快要疯了,如果哈利明天还没有来陋居见她(哪怕他们俩再度大声争吵也好)或者跟她联系,她就真的要靠赤手空拳和阁楼里的食尸鬼打上一架才能发泄出一部分糟糕的心情。


第二天晚饭时金妮在陋居里见到了哈利。他穿着深绿色的袍子,手里拿着一个不薄不厚的本子和一支崭新的羽毛笔,在开饭十分钟的时候和罗恩一起从壁炉里爬出来。此时桌子周围还剩下最后两把空椅子,一个空椅子位于金妮身边,于是赫敏清了清嗓子,指挥着不太情愿的罗恩坐在了另一个空椅子上(因为另一个空椅子离乳脂巧克力蛋糕和苹果派更远),然而金妮觉得哈利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哈利没有犹豫地坐到她身边接过韦斯莱夫人递过的奶油蘑菇汤加入他们的晚饭,接着金妮听到哈利用他一贯的声音向韦斯莱夫人道谢,然后将手里的本子和羽毛笔递给罗恩。


“这是我当时总结的一些实际操作的笔记,我觉得你可能会需要这个,“哈利对罗恩说,“实习生在面对很多实际情况中的表现在他们心里会占很大比重,甚至远超纸面成绩。”


“多谢,哈利,我真希望我能一次就圆满通过,不然我将面临梦想破灭和彻底失业两个双重打击。”


赫敏怀疑地看着罗恩,“你以前真的有过成为傲罗的梦想吗?”


“当然,从我十一岁第一次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见到一个质疑我的咒语的小女巫以后,我就一直想着再过最多十年我就要成为一个傲罗去保护她。”


赫敏的脸红了。


噢,金妮百无聊赖的拿着叉子摆弄盘子里苹果派的碎屑,她都快忘了罗恩正处于实习阶段,如果他通过了傲罗的最终面试,那么罗恩将和哈利共事。最初在家里因为这件事妈妈还和罗恩吵了一架,原因是她觉得他不应该去应聘傲罗这项工作,她认为他的粗心大意很可能会在某项危险的任务中害死他,那场争吵以罗恩和爸爸一起说服了她为结局,金妮想。她看着右手边哈利开始低头认真的对付一块熏肉馅饼,他的小臂线条在灯光下舒缓而流畅,于是在反应过来之前,她已经把手搭了上去。


哈利转过头来,神情有些惊讶地看着她,然后他说,“我以为我们正处于一段特殊时期。”


好吧,特殊时期?她感觉自己快要被逗笑了。于是她眯着眼睛说,“看来我们对特殊时期的定义不同。”


哈利摇了摇头,直白地说,“我不认为我现在可以不生你的气。你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你并不在乎你的生命安全。”


金妮难以置信地小声说,“这就是你两个星期以来的结论?你认为我的行动是完全不在乎自己安危,愚蠢的想要逞英雄的行为?”


“我想不到其他的理由,”哈利固执的摇摇头。


“我是在担心你!”她感到恼火,“你难道真以为我会在那种时候让你一个人,好吧,怎么说,去工作?别忘了,我经历过一次了,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看着你死去!”


“好吧,但你要承认,那种情况完全不是你能独自处理的,你当时没有和你的家人朋友在一起,”哈利提高声音,用着一种自我的、批判的声音对她说,“你应该留在世界杯营地里人们聚集的地方,如果你毫无准备的独自上前线,那么没错,你就是在害死你自己!”


“我早都成年了,我不用你替我想清楚我该做什么,”她用比哈利更高的声音反驳他,“另外,别开玩笑了,如果你能独自处理好一切的话,你右边侧脸和胳膊上的伤疤是哪来的?”


好吧,现在整张桌子上的人都在看着他俩了。韦斯莱先生装作看报纸的样子从报纸上面偷看他们,比尔低头喝他的那碗汤已经一阵子没抬头了,韦斯莱夫人和芙蓉一副被吓到的样子,珀西刚刚上楼,并没有关上他的门,赫敏一脸焦急和担忧,只有罗恩在大快朵颐(查理和乔治没有回来)。


现在换作哈利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馅饼了,他好像意识到了他们正在当着所有人的面争吵,于是他又开始低头对付那块该死的熏肉馅饼,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韦斯莱先生放下报纸咳了一声,于是大家急急忙忙的假装一切正常,比尔总算喝完了他的那碗奶油蘑菇汤,对着韦斯莱夫人说,“我来帮你收拾吧,妈妈。”


哈利也放下盘子,说,“我吃饱了,谢谢你,韦斯莱夫人。”然后主动去帮忙收拾桌子上的空盘子,留下桌边的众人面面相觑。


“别拦着我,”金妮听见自己冷静地说,“我要去跟那个食尸鬼决斗。”






坑边闲话:

这一篇真的花了很多时间,主要是想不到具体怎么写出哈利和金妮的矛盾点,想来以后就很好写了。

这几天不用返校的本大学狗要网考考试了,可能会断更几天,望大家谅解。

最后,QAQ想要大家的评论和喜欢,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